close

今日店家:義式馬可咖啡 Mark Coffee

 

所在位置: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16號一樓(景美女中對面)

 

店家網址:馬可咖啡坊~手作料理&烘焙教學&手作襪娃教學(Facebook專頁)

馬可咖啡  

這家神奇的店,在我還讀景美時竟然都沒發現,而是畢業了之後回來才聽老師說。原來這家店以及他隔壁隔壁家都是老師們很常吃飯聚會的地方呢。第一次就是跟著老師來到這裡,但也因為是跟老師來的所以不好意思拿出照相機拍,只好作罷。

店裡有沙發及普通桌椅,擺放很多襪子娃娃很吸引人。

每次都忘了拍店門口了,下次再補上來>  <

 

馬可咖啡  MENU分成簡餐跟飲料兩張,由於簡餐其實份量就頗多了,所以我還沒嘗試過飲料。

 

馬可咖啡  點餐後老闆娘先送上檸檬水跟湯。只要點簡餐都會附湯,每次的湯都不太一樣,目前我喝過蘿蔔湯、冬瓜蘿蔔湯跟紫菜蛋花湯。

 

馬可咖啡

料多豐富哦

 

馬可咖啡  

 

這間店常常很多人,因為看名片就可以知道,這裡常常會辦大家一起烘培或是手作的活動,可惜我還沒吃過很多次,還未曾躬逢其盛。而普通客人也很多(有很多是老師吧?)但即使很多人,出餐的速度還是很快呢。

第一次跟老師來吃了每日特餐的蘿蔔燉肉。簡餐的價錢一律都是NT180,每日特餐則是NT150(都含湯)。蘿蔔燉肉超好吃,可惜沒幫他留影。

感覺特餐像是隱藏版菜單?沒有在MENU上呢。下次想為了燉肉而去吃。上次吃的燉肉嫩而且入味,是會想讓人把湯汁也淋在飯上一起吃光光的感覺。每次主菜都讓我很期待啊。

而自從我吃了「蒜香松阪豬」後,這次去又忍不住點了他。本來想嚐嚐鮮,但又敵不過誘惑。

 

馬可咖啡

蒜香松阪豬,NT180

旁邊的菜由左而右是高麗菜、鳳梨炒木耳以及九層塔炒蛋。

 

第一次吃到鳳梨炒木耳。老實說我不是個愛吃鳳梨的人,也不喜歡拿水果入菜的感覺,但這道菜真的頗不錯。

還記得吃蘿蔔燉肉的那次配菜有炒芹菜。芹菜跟香菜都是我很不愛的菜,但那次的炒芹菜居然也被我吃光光了。

 

馬可咖啡

配菜由左而右是炒大白菜、九層塔炒蛋跟雪裡紅。

 

最讓我驚豔的、傳說中的主餐松阪豬就要出現啦!

馬可咖啡主菜:蒜香松阪豬。

超級無敵好吃。

 

松阪豬口感極佳,肉質有嚼勁又不會太硬,搭配上蔥跟蒜頭,尤其是醬油。我一直以為松阪豬只會出現在西餐廳之類的地方,想不到松阪豬加上台灣道地的那種鹹鹹甜甜的醬油膏(豆油膏)會那麼搭!豆油膏裡也有蒜頭,對愛吃蒜的我簡直一級棒美味。

平心而論,這家店的主菜好吃,配菜只能算普通,但整間店的氣氛很好。雖然沒看過盛大的做餅乾教學,但也看過小型的烤餅乾聚會,很溫馨呢。店裡的佈置也很不錯,可惜我都沒拍,可以參考他們的粉絲專頁。想要吃隱藏版每日特餐,也可以發露專頁以得知這個禮拜的每日特餐哦。

溫馨的店總是讓人願意一去再去,老闆娘也很可愛!就是覺得店員們是拿很真誠的心在服務,而不是只是一份工作。我想這就是吸引我的地方吧。

期待下次去的蘿蔔燉肉或是嚐試新菜!

arrow
arrow

    yunyun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