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早晨,不知道為什麼就在這個地方了。


等公車的車站,就在馬路中間。抬眼正好看見正前方馬路對面的中式早餐店。腦海中的記憶自動搜尋,知道這家早餐店曾聽友人提起過,評價不錯。這時店裡也人聲鼎沸,有人正在吃早餐、邊看著報紙,有人正在點餐準備帶走。由於這條路很小,大概只容公車勉強通過的寬度,所以我更能清楚的看到店裡的人正在喝豆漿,吃油條。這個油條似乎是他們的特色,像是北京焦圈的形狀,卻像疊疊樂一樣向上疊好幾層。感覺身旁有很多人。公車進站,人上人下。


我不知道我上了公車抑或是沒有,等再度回過神來,正在一條小胡同前。偏要說他是胡同而不是巷弄,只因他給我一種「一進去就會迷路」的感覺,偏偏我真的在裡面迷路了。我依稀記得我是要去學校的,結果卻走進這麼條令人頭昏眼花的的胡同。彷彿看到一棵樹在路旁,想認他做地標,卻又在拐了幾拐後失去蹤影。左彎右拐總是走不出去,小小的胡同卻很安靜,撒上清晨照下的朦朧日光,我竟不會覺得恐慌,變成專心一志的在找那棵樹。


轉了方向,感覺太陽從背後照射的溫度,回頭一看,一座高塔矗立在重重胡同之後。很難形容那樣的感覺,感覺離這個塔很近,咫尺之距,卻又像是要走很遠才能到達。陽光從塔的背後照耀,稍微從左上角露出一點頭,讓塔本身有些模糊,卻讓這樣的景色變得很美。情不自禁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想拍下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於是我醒了。

早安。

 


附註:每次做夢總希望能將情節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,但總是很難做到;不是在醒來後馬上忘記,就是在醒來後沒多久忘記。就算記得大概,細節也忘得一乾二淨了,實在是很可惜。

曾經聽說,通常夢都是黑白的,很少是彩色的,但我總是分不清我的夢到底有沒有顏色?

最後覺得,能做夢真幸福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境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